【大紀元】紐時:中共以違法手段維穩

原文鏈結:http://www.epochtw.com/12/5/16/192744.htm

【記者張君怡/編譯】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上個月冒著性命危險逃脫了中共對他的監禁,並獲得美國的保護。此事讓中國領導人感到十分難堪,也給他們對依法治國的承諾再次蒙上陰影。

《紐約時報》報導,近日一些去臨沂採訪的記者沒有看到地方當局對異議人士的態度發生任何改變。他們依舊對記者和被採訪人進行恐嚇甚至施以暴力。

現在,對陳光誠軟禁的場所改成了北京的一家醫院。但費用高昂的鎮壓有增無減。

 地方政府違法執行政法委命令

外界普遍認為,沒有中央高層(政法委書記)的命令或默許,地方政府沒有能力與膽量動用如此多的人力、物力和財力,在國際媒體面前製造嚴重影響國家形象的事端。

幾年前當世界媒體在頭版報導了陳光誠被監禁的消息時,中國的公安部長周永康從北京派了幾個人到山東與地方官員商議此事。之後在2006年,根據對陳莫須有的指控,陳被判有罪,被關進監獄。

中共維穩系統允許地方官員不擇手段對地方異議人士消音,還允許他們動用大量資金來抑制像陳光誠這樣的知名活動人士的言論與活動。達到這項政治指標的地方官員會得到獎勵。

北京對此通常採取不聞不問的態度,原因很簡單:這個維穩系統對「社會不安定」所採取的凶殘治理手段收到了讓「社會保持穩定」的良好效果。

紐約大學法律顧問科文說,陳光誠所受到的迫害在中國並不為奇。相同的例子有成千上萬發生在中國。

 關注陳光誠 維權人士護照被作廢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2011年2月19日,臨沂維權人士劉國慧因在中國新年期間祕密進入東師古村探訪陳光誠,並帶出了陳光誠寫給朋友的問候信,事後遭到臨沂警方抓捕,在被軟禁20多天後又被刑事拘留。

出來後又被監視居住半年。期間,她被抄家3次,她的護照被抄走,在看守所時她收到了護照作廢通知書,當局將她護照作廢的理由是涉嫌刑事犯罪,拒絕交出護照。

她說,另一位名叫趙衛(音譯)的朋友也因關注陳光誠,護照被作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