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為需求而殺人 中共承認活體器官移植

原文鏈結:http://www.epochtw.com/12/8/6/198744.htm

【新唐人記者文讚、宋升樺/紐約報導】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新唐人電視台,多年來一直在追蹤報導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的真相,不過,中共官方向來辯稱中國的器官來源多數來自死刑犯。惟8月4日,中國公安部宣稱破獲一起販賣人體器官的全國性組織,救出127名活體器官提供者,等於間接公開承認了中國確實有「活體器官」移植市場,而且範圍擴及全國。

日前,中國公安部公布他們破獲了一個專門出賣人體器官的「黑中介」。公安部稱,他們於7月底在北京、河北、安徽、山東、河南、陝西等18個省市布署統一行動,打擊這個全國性的犯罪網路。一共打掉了28個「黑中介」,抓捕了137人,其中有18名是非法行醫人員。另外救出了127名活體器官提供者。

這是自2006年新唐人報導中共活摘器官後,中國官方首次公開承認「活體器官」市場的存在。

 橫河:單純的犯罪集團做不了活體器官移植

時事評論員橫河說:「中共從未承認過活摘器官,這是中共第一次在官方報導中承認活摘這個詞,我們可以看到它越來越難抵賴外面的指控,它現在的做法是在沒有辦法抵賴的情況下,找出替罪羊來。」

關於人體器官移植總量,中國已經位居世界第二位,但過去對於器官移植的來源,中共官方始終說,多數來自死刑犯,後來又改稱是自願者捐贈,以回應外界的質疑。而這次官方媒體的報導,不但首度提及「活體器官」,還證實了這是一場全國性範圍的犯罪。

橫河說:「單純的犯罪集團是做不到這一點的,器官移植必須要有接受的部門,也就是正規的醫院,正規的醫院它又附屬於政府機構或軍隊,或者是警察機構,且運輸本身也牽涉到時間性,而且要冷凍,這樣的話,可能就不是一般運輸工具能夠解決的。」

《國家器官》:中共活摘器官是為需求而殺人的普遍現象

橫河也指出,近來國際社會已經越來越接受法輪功學員是中國器官移植的主要來源,部分西方國家甚至已經私下介入調查。中共官方很可能企圖以犯罪集團作為代罪羔羊,來回應國際社會的壓力。

橫河表示,「中共想從這件事情當中解脫出去,不想承擔責任,這樣的話,包括下面執行的人、現在參與破案的人,他們為什麼能破得了案?很可能他們本身就是犯罪系統的一部分,他們把其中一部分的事情拿出來,作為他們的交代。」

7月在美國剛出版的《國家器官:移植在中國被濫用》(State Organs: Transplant Abuse in China,簡稱《國家器官》)一書,由多名醫學界權威探討了中國以國家機器的方式,參與器官移植濫用的現象。被譽為科技界最有影響力的十大人物之一、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生物倫理學中心主任亞瑟.卡普蘭(Arthur Caplan)在書中就提到,中國大陸活摘器官「為需求而殺人」的現象普遍存在,並且年復一年地持續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