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單的submit方法和submit事件

替表單註冊一個submit事件處理器後,使用表單的submit()方法提交表單並不會執行該submit事件處理器。

應該是表單的submit()方法並不會觸發submit事件,所以該事件處理器並不會執行。

也就是說,如果替表單設了驗證的處理程式後,若仍使用表單的submit()方法提交表單,該驗證程式將不會執行,因為驗證程式通常都是註冊在表單的submit事件裡。

從另一個角度而言,submit按鈕其實是觸發表單的submit事件,而表單的submit事件的預設動作就是執行表單的submit()方法,就好像<a>的click事件預設是變更location.href。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