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陸媒聚焦美國槍擊案 對河南慘案裝啞 引民憤

原文鏈結:http://www.epochtw.com/12/12/20/208799.htm

【大紀元記者陳靜慧/綜合報導】河南省光山縣與美國康州14日同時發生校園傷害案,中國大陸各大媒體頭版16日大篇幅報導美國校園槍擊案,而對於同日發生的河南校園傷害案則寥寥數字,甚至是「裝聾作啞」,民眾質問:「誰的國?」

著名網路作家「慕容雪村」一語道破其背後真正的原因:「中國和美國同時發生校園慘案,有關部門下達禁令,禁止報導自家醜事,於是各報紙、各電視開始大張旗鼓地報導美國慘案,他們做回顧、做總結、做分析,然後異口同聲地大叫:看這萬惡的資本主義。」

中國經濟學家韓志國表示,美國校園槍擊案消息一瞬間覆蓋了中國媒體,大部分是頭條新聞。同一天,河南光山縣發生校園傷害案,22名學生被砍傷,7名學生因傷勢嚴重而轉院,主流媒體似乎都在裝聾作啞,只在微博上才能看見零星的報導。主流媒體如此迥異的態度,難道是因為中國兒童的生命不值錢嗎?

法律學者徐昕也在微博發聲譴責:「為什麼中國各大媒體還在連篇地報導美國康州小學槍擊案,卻很少關注河南光山縣陳棚村完全小學22名學生被砍傷事件?每逢大雨、颱風……發生時也如此。這是因為中國孩子命賤不值得關注,抑或因為他們覺得只報導美國慘劇就能突顯中國人民生活幸福?」

成熙國際教育集團董事「張成熙」悲憤地表示:「太平洋那邊的孩子被槍擊後,全國降半旗4天,歐巴馬含淚哀悼,CCTV(央視)全天跟蹤報導,中國專家開始批判他們的槍支管理問題。但是大西洋這邊,河南光山22名孩子被砍後,當地教育主管在辦公室玩遊戲,所有領導不回應,CCTV等各主流媒體全部失聲。歷史,請記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