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集會 見證遊行新典範

⊙李佳鴻

數千台灣台北法輪功學員為了悼念720反迫害十週年,在101大樓前集會,並繞行台北最熱鬧的東區商圈。禮拜天一整天,法輪功「真、善、忍」的黃色上衣遍布整個101商圈,許多大陸遊客新奇地拿著相機猛拍照,還有許多人向學員揮手致意,周圍的天橋旁也布滿了遊客開心地對著學員拍照,現場氣氛一片祥和。

在世界各國,集會、遊行一直與暴力、衝突等負面印象連結在一起,但法輪功的遊行讓我們看到了一種嶄新的可能。星期天上午原本還下著小雨,但遊行一開始天氣就放晴了,金色的陽光映著一片黃澄澄的法輪大法好T恤,照著學員們莊嚴肅穆的遊行隊伍。警察們開著警車與機車跟在學員隊伍旁幫忙開道,他們對著學員微笑,大聲說「你們辛苦了」,還有警察問一位走得較辛苦的老年學員要不要用警車載著他走完全程。

 

18日晚臺灣桃竹苗地區法輪功學員於燭光悼念會上靜思悼念。(記者唐賓/攝影)
18日晚臺灣桃竹苗地區法輪功學員於燭光悼念會上靜思悼念。(記者唐賓/攝影)

最震動人心的時刻還是學員們對著一車一車的大陸遊客呼喚「法輪大法好」,他們犧牲星期天一天的私人時間,走著好幾公里的路程,正如民進黨社運部主任楊長鎮(代表黨主席蔡英文出席聚會)說的:「法輪功的堅持是對自由精神的歌頌與捍衛。」他們揮舞著旗幟、花朵對著中國大陸朋友懇切地表白,人與人之間的真心交流、無私無畏的誠摰呼喚,交織成台北街頭最動人的風景。

法輪功的集會遊行溫和且理性,重點在展示法輪功遭到迫害的真相和天滅中共、制止迫害的訴求,幾年來已獲得台灣各界支持,遊行隊伍除了九評、退黨區正告迫害者「做中華兒女不做馬列子孫」、「解體中共才能制止迫害」之外,還有祥和的煉功隊伍、旗鼓隊、腰鼓隊和美麗端莊的仙女隊,他們將法輪功「真、善、忍」的美好以煉功、歌唱、舞蹈等方式傳遍四周,呼喚著人們心底共同的良知,而善良的人性恆久不滅,並將於不久的將來淘汰黨性,讓真、善、忍的精神重新閃耀於神州大地。◇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7/23/117591.ht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