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工班第五天

世貿網工班第五天。

今天實作硬體拆裝、網路線製作及結構化佈線實作,一共分成三梯次實施測驗。我這一組分分配在第一梯次。測試的過程及結果都不錯,唯讀我帶的十字起子不怎麼ok,起子沒磁性,螺絲東掉西掉的,拖了我不少時間。

在順利完成測驗之後,基本上我們就沒事了,因為老師在測驗的教室(測驗和上課的教室不同間)。所以我就開始讀起「鳥哥」來了,但不曉得是沒睡飽,還是這種系統書本身乏味的關係,邊看邊想睡覺。「鳥哥」寫的關於linux的文件真的還蠻詳細的,他不只寫linux的操作,也把一些原理解釋出來,雖然文字看得很累,但透過實作應該也可以理解得來,難怪聽聞有些大專院校會將「鳥哥」的書當作是學習linux的教科書。

雖然邊看邊想睡,不過因為身旁同學的關係,今天也複習了幾個之前看過但差不多遺忘的作法。像是忘了root密碼的因應方式,就是以單機方式登入linux,就可以直接更改密碼。至於單機登入方式,則會因不同的開機程式而有不用的作法,可參考「鳥哥」說明。另外,setup也是一個可以用的指令,是文字模式下的環境設定程式,包括一般、網路…等等。

測驗的實作一直到下午兩點。結束之後,老師先是補充昨天安全性的課程,然後有提到數據機,接著實作在windows下傳真的功能。最後是給我們複習之前上過的內容,一直到下課。

關於硬體裝修的部份,先前提到世貿講解實作的比較清楚。不過關於網路原理的部份,職訓中心的簡老師講得比較清楚,那時光是TCP/IP,什麼碰撞區域、廣播區域等都花很多時間在講解。在世貿這裡,或許是之後還有路由設定及CCNA的課程,現階段老師講的倒還沒有很深入。

關於日系正妹,今天她穿了一件深灰色的針織長版T(應該是吧),搭牛仔褲。長版T是那種寬領,有一點露背樣式,因為這樣,我看到她的背部有一些痘痘的痕跡,完美中的缺陷。她今天是最後一梯測驗,在她考完進來之後,我應該問她考得如何的,不過終究沒有問,心裡還是覺得會被打搶,不過照這樣下去,我可能真的會連「講十句話」的目標都達不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