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數array_merge

語法:array array_merge ( array $array1 [, array $array2 [, array $... ]] )

功用:合併不同陣列成為單一陣列。傳入的陣列裡如果有相同的字串陣列索引,後面的會覆蓋前面的值。但如果是相同的數字索引,後者的編號會繼續往後延伸。另外,所有的數字索引會被重新從0開始重編,也就是傳入的$array1裡如果會數字索引,就會先被重新從0開始編,而之後還有其他的陣列傳出就繼續按編號順序重編。

和php4不同,php5只接受傳入陣列,如果一定要使用其他類型的資料型態,可使用強制轉型 (array) ,如下範例:

<?php
$beginning
= 'foo';
$end = array(1 => 'bar');
$result=array_merge((array)$beginning, (array)$end);
print_r($result);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