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筆記2011-12-20

#php5的類別繼承關係中,self所代表的是self關鍵字所在的類別,例如self寫在父類別中,self代表的就是父類別。例如父類別裡有一個方法裡有self關鍵字,而在子類別裡呼叫了這個方法,即代表子類別所建立的物件會用到self所代表的父類別的屬性或方法。

#Zend的Route在建立時所傳入的第一個參數為路徑,此代表所要解析路徑的全部範圍,必須完全符合才行。例如,如果有一個路徑是/introduction/type/:type,那它只會對應到/introduction/type/1,而不會對應到/introduction/type/1/page/2,因為/page/2是多出來的。如果需要再對應到/page/2,必須再加上另一個路徑為/introduction/type/:type/page/:page的Route才行。此外,Route也允許像/introduction/type/*之類的路徑,這樣就可以自動對到/introduction/type/1,以及/introduction/type/1/page/2,乃至更長的延伸路徑,但如此設定之後,request物件的getParam方法將得不到任何資訊,因為要將路徑變數傳給reqeust,必須在路徑上設有:varname之類的字串,代表會將冒號之後的字串作為param的變數名稱。

#練習使用javascript來操作圖片的預載。一般而言使用javascript建立一個img 物件,並指定src屬性,這樣圖片就會開始載入,但只是在namespace裡面,還沒放在document,所以看不見。  需要把它append到dom物件上它才會顯示出來。

#要練習lazyload的作法。在沒有仔細查看原理的時候,自己試著在load的時候搜尋過所有的圖片,替圖片隨意建立一個其他屬性用來存放本身的src屬性,再將src屬性清掉。不過實際用firebug的網路面板查看,雖然把src屬性清掉,但實際上還是載入了,和lazyload的目的不符。所以再查了一下lazyload的作法,原來img的src屬性一開始是指到一個共用的圖片,而實際的圖片名稱則存到一個非常態屬性裡面,等到捲到該圖片位置的時候再將屬性置換回來,這時候才開始進行載入圖片的動作。

#session_id()傳入sessionid之後再進行session_start()可同步化session,但必須按此順序(1)先設session_id();(2)session_start(),如果已經session_start()之後再來重新指定sessionid,似乎原本的session記錄會消失。

#swfupload有些難搞,但如果搞定session的問題就好懂多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